PlayStation Vita North America 版本

  米國這次沒有意外的依然還是比日本晚發了將近兩個月,雖說不太滿意,但還是比要拖上個一年半載要好的多。PlayStation Vita (以下簡稱 PSV) 從去年初的小道消息到正式公開發表,其實並沒有真的讓我有感到驚艷的感覺,總覺得這台機器就是個 PSP 後續機種。當初發表時提到 PSV 除了原先傳統控制介面外,還有背面的觸控板,可以增加遊戲的樂趣 (應該說操控的複雜性),老實說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

  Sony USA 這次發表 PSV 的時候,推出了一個 First Edition Bundle ,美其名就是官方正式偷跑包,實際上哩,跟小賣店偷跑完全沒兩樣。怎麼說呢?現行的遊樂器幾乎都需要聯網以及 “App Store” 的功能,北米 PSN 在正式偷跑包開賣時,並沒有同步更新線上的支援,據米國黃色鬼屋說,連客服支援都還沒有到位,另外關於偷跑包的 3G ,AT&T 更是一問三不知。說真的,這個官方偷跑包我買的相當不爽,雖說才只多了 $50 鎂,有附一個大包還有一片遊戲 (晚點再來罵) ,跟記憶卡 (也要罵) ,但是這多附的 $50 鎂,真他X的一點都沒有價值。從大包來說好了,雖然是可以放入 PSV 本體與數片遊戲的設計,但根本不是攜帶方便型的啊,原廠另外一個可以當做小支撐架的保護皮夾才真是好用 (晚點再來讚) 。再來說到記憶卡,正式包 3G/Wifi 版本附贈的是 8GB ,可以偷跑包居然把沒人要的 4GB 給他塞在裡面,我隨便放點東西就爆卡了,這是怎樣?反正就是放了一張卡進去讓冤大頭玩家至少可以載東西是吧?

  那天去米國黃色鬼屋領貨的時候,所有配件 通通 沒有貨,沒有記憶卡,沒有保護膜,沒有皮夾,沒有底座,也沒有傳輸線。啊,真他X的是氣死人說。回到家,二話不說,找阿嬤爽通通給他買齊。我在阿嬤爽買了以下物品:1. 原廠皮夾,可以拿來當觀賞影片支撐架。2. 32GB 記憶卡,我收到後,把所有雜七雜八的東西丟進去,還丟了些影片等等的,還剩 21GB。3. PSV 專用耳機。4. PSV 專用底座。5. PSV 螢幕保護貼。我所有的東西都是買原廠的,想當年 PSP1000 型的時候,有送小包,送耳機,還送綁手帶 (我 PSV 拿了一條 MOVE 控制器不需要的黑線來用.....) 。看來 Sony 也夠省成本的了。

  原先記得 PSV 發售時,應該會有不少 App 可供下載,結果偷跑包接上 PSN NA 什麼屁都沒有,搞得我不到 10 小時就把機器給洗掉換上日本帳號 (e04) 。這次換帳號還很麻煩,非要把主機的記憶體給洗乾淨後才能用,而且下載的東西,是隨著你登入的帳號來判定可不可以啟動,不像是 PS3 只要抓的下來就是你的了,換帳號登入依然可以跑 (且帳號也很好切換) 。我是不了解 Sony 這樣搞是想怎樣啦,平常寫的那些免責條款一條比一條長,幹嗎怕我們抓其他國家 PSN 的東西,我就是喜歡東跑西逛的,反正遊戲價錢在全球各地都已經壓低拉高到差不多的數字了,何苦這樣折磨大眾哩?

  先跳過 PSV 的機器,繼續來談附贈的遊戲,雖說買了主機不買遊戲很奇怪,但是至少讓我選個遊戲吧?偷跑包強制塞了 4GB 記憶卡後,正式板是送 8GB 喔。另外還塞了一個叫 Little Deviant 的白爛遊戲。大家記得那個 PS3 手把的鴨子遊戲吧?Little Deviant 就是這東西,但是用了背後的觸控面板,把平面給"戳"高,藉以滾動。我他X的才不想浪費一毛錢去買這種白爛遊戲說!!要不是第一天沒東西玩,我只差沒有給它扔掉 ......

  罵到這裡,恩,還是來稱讚一下吧,要不然這篇跟本是不爽文嗎 (笑) 很久以前曾經在米國黃色鬼屋看過那個天價的 OLED 小螢幕,不得不說,實在是很漂亮,漂亮到讓我很欣賞,這次 PSV 就是裝上了一個 OLED ,剛開始還不怎麼覺得,可是開啟高畫質影片後,我真的有點訝異到了,那個在一般電視上才看得到的細緻度,好像在 PSV 上發生了。

  接上了日本 PSN 之後,把所有能抓的試玩版全部都抓了下了,最另我欣賞的,而且也是朋友大力推薦的 Gravity Daze (Rush) 總算讓我不爽的情緒略為舒暢一些。進入 3D 遊戲的世代後,最討厭的就是攝影機的跟隨,攝影機跟得不好,總覺得遊戲會很不好打,另外總是很希望隨著自己身體的轉動,可以讓攝影角度跟著跑,這點,PSV 做到了,而且做得相當不錯,我在玩 Gravity 的時候,特別坐在轉轉椅上玩,這還真是愉快的遊樂經驗啊。

  日本方面的 PSN 還有些東西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 PC-E 模擬器,雖說當年都已經花過錢了,不過花個 8 鎂,可以重溫一下一些老遊戲我是不會太在意就是了,但很可惜的,就是日本帳號限定,讓我頗為扼腕。米國方面似乎在這方面還沒有全面開放,線上是有些老遊戲或者是 PSP 的遊戲,但是 PSV 好像還是不能玩,希望這方面可以盡快的處理或者更新。

  目前北美 PSN 方面已經有一些 PSV 的 App 可以下載,像是 Netflix , Flickr , Facebook , Twitter 這些,不過 Skype 的功能還沒有上線,日本方面似乎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什麼問題?我到是有跟台灣的朋友拿 PSV 做語音交談,音質與速度方面蠻滿意的,就跟 iPhone 的 Facetime 差不多,這麼看來 VoIP 應該是真的相當成熟了。

  談回到機體本身,之前講到 OLED 的漂亮,其實這次 PSV 的設計上我覺得有好有壞,整體看來的完整性滿不錯的,十字鍵,左右搖桿,跟四按鈕還有頂上的 LR 都不錯 (L R 在 PSP PSV 上都是個藝術品的感覺) ,可是這個 PS 按鈕還有 開始與選擇紐總覺得不太對,說不出來的奇怪,一整個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次的 PSV 之所以要買 3G 版本,其實只是想說,反正才差一點,買了不用無所謂,要用沒有牙癢癢。而且有 3G 的版本還可以讓地圖使用 GPS (應該是 A-GPS 才是?) 我看了一下米國 AT&T 的 3G 服務,哀,台灣真是好,前兩天看電視,台灣遠傳還有 $199 / 月,吃到飽的平板電腦上網服務。米國這邊是最低起跳 $14.99 / 月,250MB 最大上限,要 2GB 的話,就要跳到 $29.99 ,足足是台灣的好幾倍價格啊。看來我在美國應該是真的用不到 PSV 的 3G 功能,或者到台灣還可以弄個上網服務來玩玩。

  台灣在 Sony 正式進入代理後,遊戲的價錢看起來滿不錯的,這次朋友幫我買的台版 Gravity Rush ,才 1200 台票,換算下來比日本還要便宜,跟米版幾乎是同樣價錢,不過很可惜的米版要到五月底才會發售,感謝朋友特地寄快遞小包來,要不然這台 PSV 還真不知道要玩什麼遊戲說。其實除了 PSV 本身的遊戲外,我對他的 Cross-Play 也滿有興趣的,原先以為是只要是 PS3 的都有支援,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這樣,搞到最後發覺很多廣告出來的功能幾乎都沒有真正的拿出來,或許剛發售 Sony 也不想端太多大菜出來,畢竟這台機器還要在市場上混個幾年說。

  總結來說,我對這台 PSV 的感覺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壞,壞的部分也不是真的都不知道,應該多是嘮叨抱怨,好的部分現在只看到了一點點,希望這台 PSV 可以盡快的開放各項功能,畢竟 PS 系列也已經累積了這麼多資源,我相信 PSV 如果逐一開放的話,這台機器應該會相當有看頭的,Sony 加油吧 ... !!

啥?開箱照片?不用了吧...... 網路上這麼多 (笑)

RX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Kata 3N1 33

SprintPCS 之 HTC HERO CDMA 版本 98% 中文化 .....

Nikon 新宿服務中心維修